市況評論

作者

吳子青先生 (Andrew Ng)
經理

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金融服務系,2008年完成財經分析師(CFA)考試,喜歡綜合基本因素與技術分析研究股票,並對衍生工具及IPO市場有獨到見解,現主力負責公司的高端客戶,提供度身訂造的投資服務
電話:
22776655

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 - H股 (1186)

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觀看次數6014

中國鐵建 (1186 HK)

 

  大巿繼續調整, 坦白說, 恆指跌穿二萬點也是筆者在年初沒有預算到的. 不過在逆巿之中, 筆者還是看好工業和基建股, 這是因為在經濟大環境不穩定, 而內房, 科網行業崩盤的情況下, 資金比較容易流入至傳統行業, 而這種時間也較容易有利好政策出台來穩定經濟. 而今天要說的是中國鐵建(1186HK).

 

  中國鐵建中期純利升9.48%至134.74億元人民幣, 每股基本盈利89分, 期內收入5404.97億元, 升10.64%, 營業利潤193.08億元, 升15.8%. 在派息方面, 中鐵建在過去十年也穩定上升, 由2012年的11分到2021年的24.6分, 算是防守力比較充足的股票.

 

  股價方面, 中鐵建隨大巿下跌, 但現價的P/E 已經低於3倍, 周息率高於6%, 比A股的7.4元人民幣也有46%折讓, 估值算相當便宜, 防守性也足夠. 建議4.4港元以下買入, 目標價年內高位5.66元, 跌穿三月低位4.1元止蝕.

  

  

注: 本人吳子青為証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 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