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余家訓先生(Kelvin Yu)
助理經理

現任職輝立助理經理,2011年完成ERP(Energy Risk Professional)考試。對投資股票、期權經驗豐富。 本人樂意為客戶提供投資分析及買賣策略。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2277 6669

建滔積層板控股有限公司 (1888)

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觀看次數7546

公司介紹

建滔積層板是領導業界之垂直整合電子材料制造商,專注生產覆銅面板,包括環氧玻璃纖維覆銅面板、紙覆銅面板及CEM覆铜面板。

覆銅箔層壓板(Copper Clad Laminate,CCL)是將電子玻纖布或其它增強材料浸以樹脂,一面或雙面覆以銅箔並經熱壓而製成的一種板狀材料,簡稱為覆銅板。各種不同形式、不同功能的印製電路板,都是在覆銅板上有選擇地進行加工、蝕刻鑽孔及鍍銅等工序,製成不同的印製電路。

產品組合:

(i)環氧玻璃纖維覆銅面板

(ii)紙覆銅面板(用浸漬纖維紙作增強材料)

(iii) 上游物料 (例如銅箔、環氧樹脂、玻璃纖維布和漂白木漿紙 )

 

 

 

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

 

集團營業額較去年同期大增105%,至一百三十九億二千萬港元,公司持有人應佔純利更是上揚358%,至三十三億五千六百五十萬港元。集團派發中期股息每股 30.0港仙。


 

業務表現

上半年合共出貨六千四百萬張,較去年同期增加33%。

 

用於便攜式設備的薄板、符合高環保標準的無鉛無鹵素覆銅面板以及擁有廣泛環境適應度的高CTI(相對漏電起痕繫數)覆銅面板等高端、高附加值產品銷售佔比顯著擴大。

 

與此同時,銅箔、玻璃絲、玻璃布及環氧樹脂等上游物料均在強勁需求拉動下供應持續緊俏,價格多番上揚,也推動覆銅面板價格進一步上調。憑藉垂直整合產業鏈的優勢,能獲取上游物料及覆銅面板的雙重提價紅利,帶動利潤率快速擴張。

 

 

公司前景

市場環境

電子消費品持續熾熱的銷情,疊加新能源汽車及mini LED (次毫米發光二極體)等新興消

費亮點,市場對覆銅面板需求穩中有升。全球大力發展綠色經濟,拉動新能源電池及風電設備需求,亦為銅箔及環氧樹脂帶來充足外部需求動力,推動產品價格走高。

產能提升

集團於廣東省韶關市新落成的覆銅面板廠房現已全數投產,能為集團增添每月120萬張的環氧玻璃纖維覆銅面板產能

集團將圍繞上游物料提升產能,以加強垂直整合模式的核心競爭力,並拓展外部客戶的延伸市場。計畫新增銅箔每月1,800噸,玻璃絲每月4,000噸,玻璃布每月500萬米。

發展方向

在市場、研發和生產部門的緊密配合下,薄板、無鉛無鹵素及高頻高速等高端覆銅面板推廣已取得成效,產品深受客戶認可,未來份額相信會進一步提升。同時將部分現有紙覆銅面板產能進行設備升級,以捕捉高性價比覆銅面板的需求市場。在上游物料部分,待產能逐步釋放後,對外銷售數量可望持續增加,並針對由玻璃纖維布及環氧樹脂組成的半固化片(PP)市場擴大銷售比例。


 

 

 

 

估值

 

建滔積層板能受惠於物聯網發展。物聯網能增加電子元件的需求. 即能增加印製電路板的需求。中國正玫力發展物聯網,覆銅面板業務是在相對確定的穩增長政策領域。

 

於2022年1月18日 建滔積層板發出盈利預喜。

本集 團 預 計 截 至 二 零 二 一 年 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錄得的純利約65億港元至7億港 元,較 二 零 二 零 年 同 期 增長約132%至150%。

 

建滔積層板 於年上年11月8日開始回升(恒指短期低位是在8/15,),股價由HKD11.6,升至最高14.68元 (受制於250天線) 但之後亦跟大市回調, 可考慮於13.5元附近買入,目標價為15元,止蝕價為12元。

 

 

資料來源:

  1. 2021年中期業績公告

  2. 經濟通新聞

 

 

註:本人余家訓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Or

" I, Yu Ka Fan, am a licensed person under the 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
Until the date this commentary was published, neither I and/or my affiliates are the beneficiary of the securities mentioned herein or are entitled to any financial interests in relation thereto."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投資移民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