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陳招富先生 (Anthony Chan)
經理

現任職輝立經理,樂意與客戶研究買賣策略。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22776655

華潤啤酒(控股)有限公司 (291)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觀看次數8381

華潤啤酒 (00291.HK)

 

公司簡介 :

 

集團主要從事零售、啤酒、食品以及飲品業務。

 

 

上半年整體業績增長

 

華潤啤酒上半年業務表現錄得增長,整體營業額同比上升13% 至約2百億,未計利息及稅項前利潤同比增加112%,股東應佔溢利、每股盈利、股息同比增加106%、股東回報率增加8.4%,現金比率增加7%至47%。

 

隨著疫情受控啤酒市場已逐漸復甦,集團整體啤酒銷量上升4.9%,較去年同期實現較好增長。

華潤啤酒的銷售毛利率提升1.9%至42.3%,加上集團期內的成本控制措施有效減少行政及其他開支,稅前溢利錄得約14.1%同比增長。

 

 

收購喜力向高端啤酒領域擴展

 

華潤啤酒收購喜力啤酒是強強聯合,華潤啤酒結合喜力的國際化產品組合,可與百威亞太及嘉士伯競爭,上半年喜力錄得雙位數增長。在加大市場推廣下,管理層計劃提價以鞏固喜力的高端品牌形象。

 

中國是全球最大,最有潛力的啤酒市場,自2013年起啤酒銷量超過110億升,與喜力建立長期合作有效拓展高端市場,加上管理團隊擁有豐富經驗,為華潤雪花啤酒的發展奠定基楚,能對啤酒市場的發展作出快速回應,制定合適策略。

 

銷售渠道策略

 

針對高端消費群體如高檔餐館、飯店和夜場,提高中高端的銷售,公司成立專門銷售團體,建立穩定的客戶關係和渠道,與地方分銷商維持長期關係拓寬業務覆蓋和滲透。

 

網上銷售渠道方面,公司會在電子商務平台如天貓等銷售,在京東網站設立旗艦店,另外,公司成立自家電子商務平台,直接與客戶接觸互動。

 

 

筆者認為可在61.1元(250天移動平均線)附近買入,目標價67元,止蝕價57。

 

註:本人陳招富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