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许伟龙先生(Anthony Hui)
高级交易员

现任职辉立高级交易员,对投资股票经验丰富。本人乐意为客户提供投资分析及买卖策略。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36533066

小鹏汽车有限公司 - W (9868)

2022年1月26日 星期三 观看次数9711

业务概要: 集团主要於中国从事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智能电动汽车,以及提供相关的售後服务及维修保养。

 

基本资料 :

现价: $153

市值: 2,620.52亿

 

52周高/低: $220/$131

10天/50天/100天平均价 : $178.39/ $184.146/ $172.657

 

业务回顾:

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的第三季业绩,小鹏汽车的收入按年增加187.4%至57.2亿人民币; 普通股东应占净亏损由去年同期20.26亿元,收窄至15.95亿元, 主要由於渠道扩张和品牌价值改进,令汽车交付量增加所致。

 

评论:

第一,公司在财报中明确将探索RoboTaxi (全自驾计程车业务),时间预计2022年下半年。(有大行指出Robotaxi是更具想象力的业务,据大行预计,到2030年Robotaxi全球市场空间将超过2万亿美元,大大超过网约车市场)。

 

第二,小鹏汽车自有肇庆工厂加上在建的广州和武汉工厂的总设计产能达40万辆,通过每天20小时生产的双班制,能实现60万辆的年产量。

 

第三,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表示,小鹏汽车将在今明两年加大对国际市场的投资,预计明年将进入瑞典、丹麦和荷兰。

 

第四,公司官方宣布,知名机器人专家、原配天机器人总经理徐志根正式加入鹏行智能。加入鹏行後,徐志根将为鹏行智能的组织管理、技术体系、产品研发等提供系统性战略指导,进一步确立小鹏旗下鹏行智能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核心优势。

 

第五,1月25日小鹏汽车入股一径科技,後者提供领先的全固态激光雷达解决方案,赋予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等人工智能应用可靠稳定、宽视角、远距离及高分辨率的三维深度视觉能力 , 相信小鹏汽车接下来将在激光雷达领域进行探索。2021年9月中旬上市的小鹏P5成为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随着另一款旗舰SUV小鹏G9的亮相,小鹏对激光雷达的需求将变得更大。

 

买卖策略
买入价: $142

目标价: $197

止蚀价: $128

 

资料来源: 阿斯达克财经网,披露易,2021年第三季业绩公告,新浪财经

注:本人许伟龙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