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师傅市况分析

作者

黄玮杰先生(Louis Wong)
辉立证券董事

见证过去三十多年香港股市每一个牛市和熊市,可谓实战经验丰富。现为香港多份财经报章杂志专栏作家,并为电视台及电台担任客席主持。个人着作有〈炒得精叻〉、〈投资先知〉及〈股市是平的〉,并获『中金在线』选为『2010年最受欢迎的港股分析师』。
电话:
2277 6666

回补上升裂口

2023年5月22日 星期一 观看次数1625

上周评论指出,过去几个星期恒指多次下破250天线,都有惊无险,但会否出现「狼来了」,真的跌穿250天线,值得关注.同时亦指出,若250天线确认失守,下一个重要支持位19500不容有失.结果恒指跌穿了19500,上周五最低见到19353,创自今年3月21日以来低位,收报19451,相对前周下跌了176点,跌幅0.9%,是连续第二周下跌.国指按周下跌1.05%,也是连续跌两周.科指更是连跌七周,周跌幅为1.3%.虽然大部分重磅科技股的季度业绩都好於预期,但对股价利好刺激有限.,

沪深股市上周表现靠稳,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按周分别上升0.3%和0.8%.虽然「三头马车」宏观数据都逊於预期,显示经济增长有进一步放慢的迹象,但对股市没有带来太大沽压.其中,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按年上升5.6%,低於预期的10.9%升幅;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销售按年增长18.4%,低於预期的21.9%增幅;1-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7%,亦低於预期的5.7%增幅.另一方面,人民币却见受压,兑美元中间价「破七」,报7.0356兑1美元,创去年12月5日以来新低.

美股上周先挫後扬,周初大部分联储局官员谈话偏软,认为通胀仍然高企,如有需要的话,可能需要再加息.加上国会在债务上限问题仍陷入僵局,为股市带来沽压.但其後传出债务上限谈判出现曙光,为股市带来希望,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按周分别上升0.4%和1.7%,纳指周升幅更达到3%.不过,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在5月19日晚短暂恢复後再次暂停,相信在拜登总统回国前将难有进展.

说回港股,恒指在上周五最低见到19353,补回今年3月22日的上升裂口(该上升裂口阔132点,介於19296和10428之间)的一部分.未来料会继续回补上述裂口,同时或将下试19000点.


本人黄玮杰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